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能根治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每晚睡覺都打鼾而且很大聲,我們睡隔壁都能聽見,用了很多方法都沒效果,這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能根治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不少肥胖者會患上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目前是治癒不了的,一般睡眠呼吸暫停發現的時候,不是很及時,因為人們普遍都睡得好了可能會出現打鼾,肯定認識不到打鼾或者睡眠暫停的危害,所以等發現的時候基本上就是靠中重度的程度,就是用呼吸機來控制維持,但是有一部分人是能從重度變中度,最終到輕度的狀態,至於治癒不太現實。

2019-06-2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治癒的可能性不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臨床常見的現象是打鼾,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 ,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