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了毛囊炎傳染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家人患上了毛囊炎,身上會有很多小紅點,這種情況傳染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沒有任何傳染性,患者周圍的人是完全可以放心的。毛囊炎不會傳染,叫感染。毛囊炎就是細菌感染髮生化膿性炎症。初起為與毛囊口一致的紅色充實性丘疹或由毛囊性膿皰瘡開始,以後迅速發展演變成丘疹性膿皰,中間貫穿毛髮,四周紅暈有炎症,繼而乾燥結痂,約經1周痂脫而愈,但也有反覆發作,多年不愈。

2019-06-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是炎症,不是因為病菌或者黴菌感染造成的,所以不會傳染的。毛囊炎一般多見於面板衛生不好、面板炎症、毛囊堵塞等導致,毛囊炎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不傳染,不必擔心,可以使用百多邦、紅黴素軟膏等藥物治療,也可以到醫院面板科就診檢查,根據病情采取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注意衣服的衛生。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