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怎麼治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父親前幾天突然間面部有點走形,有時還有點抽搐,去醫院確診為面癱,面癱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的治療分中醫的治療和西醫的治療。中醫治療一般提倡針灸結閤中藥治療,針灸治療以區域性取穴和遠端取穴相結合。中藥辨證論治,可以辨為風寒阻絡和風熱阻絡這兩個證型,分別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和處方,比如風寒阻絡採用祛風散寒、舒筋通絡,選用小續命湯進行加減治療;風熱阻絡採用祛風散熱、舒筋通絡,選用大秦艽湯進行加減治療。西醫治療面癱採用消炎、營養神經這兩方面的治療方法。

2019-07-01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面癱明確病因後治療分藥物治療,針灸推拿治療及理療,急性期過後即可進行針灸推拿治療,推拿按摩面部眼周口周及頸部風池,天柱穴按揉,並對頸椎施以關節調整,矯正關節,以利面癱的康復。功能鍛鍊:訓練患者鼓腮閉氣,抬眉,雙眼緊閉,張嘴示齒聳鼻努嘴等動作,用溫熱毛巾熱敷面部3-4次。治療期間忌生冷辛辣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豆類食物,每天堅持適當體育運動。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