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失眠該怎麼辦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有很嚴重的失眠,連續三個多月,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頑固性失眠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頑固性失眠症狀比較嚴重,而且病情的程度也比較深,這種情況要改善一下環境因素,比如說睡覺的時候周圍太吵了或者是空氣太乾燥,這些都有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治療頑固性失眠,也可以用一些中藥偏方進行調理,首先加入茯神、麥冬、熟地、丹參等,這些藥材可以清熱解毒,同時也可以緩解頑固性失眠。

2019-07-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經常失眠一定意義上講是沒有什麼好辦法的,可以試著從以下方面進行調理:1、聽著輕鬆的音樂放鬆自己的身體,神經情緒,不要總想著生活的瑣碎事,學會給自己減壓。2、聽著輕鬆的音樂放鬆自己的身體,神經情緒,不要總想著生活的瑣碎事。3、白天可以和朋友出門逛街聊天,白天有事做晚上也不會睡不好。不要有負面的思想避免造成心理負擔。

2019-07-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頑固性失眠可以口服安眠藥,有安神的作用,同時也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治療頑固性失眠,也可以使用苯二氮卓受體激動劑或者是服用扎來普隆,這些都可以改善世面的。還可以用中醫的治療方式,比如說失眠的時候做一些按摩或者是做針灸治療,都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差。

2019-07-2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經常失眠,患者可以:1、睡覺前喝一杯奶,然後換一個比較安靜的臥房來減輕噪音對睡眠的影響。2、平時不要喝酒還有咖啡之類的刺激腦神經的飲品,並注意吃東西要清淡,多吃水果青菜。水果挑選一些味道清新的比如橙子還有梨。適當吃一些葡萄還有桃子也是好的。3、不要太緊張放輕鬆不管做什麼都有點規律。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