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會遺傳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本來打算今年懷孕,可是做體檢時卻查出有癲癇病,現在發作過兩次。癲癇病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可能會遺傳,而且癲癇病是有遺傳因素的。大部分先天性癲癇病都是遺傳因素所致,但癲癇病也有可能是後天因素。比如說頭顱受傷引起癲癇病,還有可能是由於腦部腫瘤引起的疾病,癲癇病也有可能是皮質發育障礙引起的。一些患有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也有可能會突發癲癇病。

2019-08-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病具有遺傳因素,而且是屬於遺傳代謝性疾病,但也不代表每個患者的癲癇病都是遺傳所致。如果是後天性癲癇病的話是不會遺傳的,比如說神經變性疾病,得了阿爾茲海默症,或者得帕金森晚期都有可能會伴有癲癇病發作,還有的患者可能是感染了寄生蟲才會引發的,像這類情況不會遺傳。

2019-08-3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比較難治的慢性病。此病是會遺傳的,但是並不一定就會遺傳給下一代,如果自己已經是癲癇病患者就不要再和有此病的人結婚生子,雙方都患此病遺傳的機率會非常大,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才能有效的控制疾病的發作,如果病情得到控制會減少遺傳的可能性。

2019-08-30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癲癇疾的遺傳基因大多數在於媽媽,如果爸爸患有此病一般遺傳的機率很小,如果父母都有此病遺傳的機率就會非常大,所以結婚物件最好不要找患有此病的人,以免影響下一代的身體健康,有此病的人如果進行積極的治療,病情得到控制,對下一代的影響也會減小。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