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應該怎樣治療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從年輕時候就抽菸的,最近幾天老是有咳嗽、咳痰,去大醫院檢查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應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治療方法:1、禁止吸菸;2、注射肺炎疫苗及流感疫苗,以避免重複呼吸道感染;3、低氧血癥可透過家庭長期氧療糾正缺氧;4、支氣管擴張劑,如膽鹼能受體拮抗劑、β-2激動劑和糖皮質激素;5、抗感染治療在急性加重期、氣道通暢、區域性或全身糖皮質激素治療均可改善患者症狀。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臨床常見的肺部疾病,長期以來與吸菸有關,也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如果明確診斷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建議首先要注意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感冒,避免吃辛辣和冷食。如果胸悶症狀嚴重,可使用解痙平平喘藥,如多索茶鹼或氨茶鹼對症治療,或可待因霧化治療。血液測試表明,應該新增抗生素來治療細菌感染。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