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經常頭痛如何用藥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腦子很疼,去做了檢查,說是頸椎病引起的,頸椎病經常頭痛如何用藥?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有頭痛頭暈的症狀,主要是由於頸椎變性變橫突孔變窄,透過橫突孔的椎動脈受壓,造成供血不足,從而產生頭暈頭痛的症狀。在這種情況下的建議:1、減少低頭時間,保持充足的休息。2、適度的頸部屈伸和旋轉運動。3、熱敷、按摩和理療都可以促進血液迴圈。4、口服非甾體類止痛藥或微迴圈中藥。

2019-10-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性頭痛應根據具體情況選用不同的藥物:血管源性頭痛:如椎動脈型頭痛,可用於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腦部藥物的迴圈,透過改善椎基底動脈的血供進行治療;交感型頸椎病:多見於更年期婦女,常出現心悸、頭暈、冷汗等症狀,應針對更年期疾病進行專業治療;單純頸椎病:適當的頸椎按摩可以避免劇烈按摩,也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