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鏡腫瘤切除手術後吃什麼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家老人剛做完腸鏡腫瘤切除術,腸鏡腫瘤切除手術後吃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腸道腫瘤,如腹腔鏡或結腸鏡切除,無論哪種手術,都涉及胃腸道問題。胃腸道手術,按照以前的要求,需要快速、無水。隨著現代醫學的進步,快速康復的概念越來越受到提倡。也就是說,胃腸手術前需要禁食和缺水,手術後3-5天內需要禁食和缺水。只有當腸道排氣和排便被判斷為沒有問題時,才能吃東西。最開始只能攝入清淡的流質食物。

2019-10-12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隨著醫學微創技術的進步,胃腸手術對病患自身造成的幹擾越來越小,對病患的禁食和禁水也不像以前那麼嚴格了。一般來說,手術後一兩天,主要食物是流質食物,特別是米粥和米湯,即小米或大米。一旦煮好,湯上的湯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就像蓮藕澱粉。隨著病人的康復,可以逐漸過渡到正常飲食。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