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感染的膿毒血癥會傳染嗎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在得了肺部感染後還發生了膿毒血癥,擔心傳染給家人,肺部感染的膿毒血癥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後可能會併發膿毒血癥,這是由細菌、病毒、真菌或寄生蟲等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也是全身炎症反應綜合徵,本身不會發生傳染。而且一般普通細菌基本上也是不傳染的。只有結核桿菌、炭疽病等少量的傳染性細菌才能傳染。如果是傳染性細菌導致的膿毒血癥,則必須積極治療,同時加強隔離和保護,以防止傳染。

2020-03-06

王文雅
王文雅
主治醫師

肺部感染後出現膿毒血癥是細菌感染性疾病,而這個感染是感染血液。患者細菌可傳播,造成人體感染,但不會出現膿毒血癥的症狀,如被傳染者免疫力較強,不會對機體造成嚴重的損傷。傳播途徑是感染部位,病人是肺部感染,可以透過呼吸道飛沫傳播。胃腸道感染可以透過與糞便接觸傳播。所以最好查明原因,考慮是否需要隔離治療。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