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怎麼做可以改善睡眠?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睡眠特別不好,日常生活中怎麼做可以改善睡眠?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日常生活中以下這麼做可以改善睡眠:第一,透過飲食改善睡眠。第二,睡前使身體進入適度疲憊狀態。當身體疲憊時,自然會希望透過睡眠得到休息,所以透過運動、勞動、看書等使身體進入疲憊狀態是不錯的改善睡眠的方法。香薰、負離子等自然療法。近年來,透過植物精油、負離子等打造一個適宜睡眠的環境來改善睡眠的方法受到越 來越多年輕人的青睞。第四,限制睡眠時間。

2018-12-1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遵循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只要覺得精力恢復了就起床通常7-8小時,不需要補覺,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不要強迫自己入睡。如果睡不著,起床做一些簡單的活動,再嘗試入睡,午後不要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臨近睡眠時不要飲酒,根據需要調整臥室環境以減少刺激。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