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對身體有哪些危害性呢?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蕁麻疹一般難以痊癒,總是反反覆覆,那蕁麻疹對身體有哪些危害性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有劇癢、燒灼感或刺痛感,極少病人有癢。病情嚴重者可伴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性休克症狀。當累及消化道時可有噁心、嘔吐、腹瀉和腹痛;累及喉頭和支氣管時可導致喉頭水腫,出現咽喉堵塞感,氣促、胸悶、呼吸困難,甚至窒息等。

2018-12-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對身體的危害有晨起或臨睡前瘙癢加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狀態。本病如發病在呼吸道的喉頭和支氣管處,會導致反覆發作的喉頭水腫,出現咽喉堵塞感,氣促、胸悶、呼吸困難,嚴重時導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嚴重者,伴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性休克症狀,危及生命安全。蕁麻疹一般發病時間較長,具有隱蔽性,患者不容易發現,往往會產生一系列的危害。本病如果未及時治癒,可遷延長達數月甚至若干年。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