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帕金森病患者夜夢頻多?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媽媽得了帕金森病,晚上睡不好,為什麼帕金森病患者夜夢頻多?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晚上睡不好的帕金森患者患者可以在白天晚些時候吃藥,或睡前增加藥量,這能使你夜間有個好的睡眠。晚餐後,特別是睡覺前少喝水,以減少如廁次數。養成一個定時睡覺、定時起床的習慣,儘管一開始建立這個習慣會讓你有些不適應。大多數帕金森病人晚上睡眠都不好。這是因為帕金森病的症狀和抗帕金森病藥物都會對睡眠造成影響。值得慶幸的是有藥物能治療大多數帕金森病患者的睡眠障礙問題。

2018-11-18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斷續睡眠是帕金森病患者出現最早、持續最久的睡眠異常,其特點是每晚醒2-5次並有30%-40%的時間處於清醒狀態,發病可能與夜尿過多、運動障礙(如:床上翻身困難)、夢魘、肢體疼痛、精神抑鬱以及抗帕金森病藥物使用不當等有關。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