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腫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是個人體質原因還是其他因素,有時候起來眼睛總是腫的,眼睛腫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睛腫要觀察下是否是自己的生活習慣導致的。眼瞼水腫有多種原因,睡前喝水,過敏、炎症都會導致水腫,因睡眠時間長或睡覺姿勢不當,或過度疲勞,在早晨起來的時候,能見到雙眼眼瞼浮腫,程度不重,起床後不久即可消失,一般不屬病態。眼瞼水腫,一般不需要治療,如果長期水腫就要考慮甲狀腺相關疾病了,要到當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2019-01-0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睛腫要分清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不同的原因影響也不同。1.生理性眼瞼水腫:生理性水腫大多是由於夜間睡眠不好、或睡時枕頭太低,影響了面部血液迴流。這種眼瞼水腫多見於健康人,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常能自然消退。2.病理性眼瞼水腫:病理性眼瞼水腫又分炎症性眼瞼水腫和非炎症性眼瞼水腫。前者除眼瞼水腫外,還有區域性的紅、熱、痛等症狀,引起的原因有眼瞼的急性炎症、眼瞼外傷或眼周炎症等。後者大多沒有區域性紅、熱、腫等症狀,常見原因是過敏性疾病或對眼藥水過敏,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低下,急、慢性腎炎,以及特發性神經血管性眼瞼水腫。

2019-01-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