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降壓方法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查出有高血壓,聽說要一直吃藥。要怎麼才能降壓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目前的醫療技術還不能徹底的治癒這個疾病。只能用藥來控制,生活上注意調整,首先就要戒菸戒酒,因為吸菸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並增加血液凝塊的風險,而且抽菸以後,血液的粘稠度,再加上血管內壁的損傷,很容易引起血栓,導致心肌梗死的發生。長期飲酒還可能使血脂水平升高、動脈硬化。增加心、腦血管發生的危險;增加患高血壓、中風等危險。高血壓患者建議耐心治療,堅持用藥,平穩降壓,定期的複測血壓。

2019-04-0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有高血壓,目前還沒有辦法能根治這個病,只能從日常的生活來調整。要戒酒戒菸以及運動減重而且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平時飲食方面要注意,這些措施是治療的基礎,如果血壓過高的話,一定要吃降壓藥治療,結合血壓水平、要注意是否有併發症,是否有合併症、治療高血壓的藥物有很多,吲達帕胺,依那普利、和硝苯地平緩釋片,如果血壓居高不下的話,可採取兩藥、三藥合用。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