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治療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有排尿障礙,就去醫院做檢查了,查出有精索靜脈曲張的情況,一般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精索靜脈曲張是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治療的方式比較多。治療精索靜脈曲張既有手術療法也有非手術療法。手術療法有:經腹膜後、腹股溝或腹股溝下靜脈結紮切除術,或經腹腔鏡靜脈結紮切除術。非手術療法是經皮精索內靜脈栓塞。所有治療的共同目標是消除精索內靜脈的血液逆流。

2019-04-0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如果患了精索靜脈曲張,我們目前主要分為兩大類。分流手術和斷流手術。現在常用的手術是斷流手術,斷流手術的入路包括開放手術、腹腔鏡手術、顯微外科手術。目前,最常用的手術方式是顯微外科的外環下精索靜脈結紮術;手術的優點是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睪丸動脈、保留睪丸淋巴管、防止睪丸萎縮和鞘膜積液,同時它可以儘可能結紮所有的精索內靜脈、輸精管靜脈、提睪肌靜脈,可以有效的防止精索靜脈曲張復發。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