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先天愚型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感覺有點不對勁,去醫院檢查說是先天愚型,什麼是先天愚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針對先天愚型,還是以鍛鍊為主的治療方式,鍛鍊是以神經鍛鍊為主,如運動系統鍛鍊孩子的走路、平衡能力、動手能力;其它的如聽力、思維能力也需要注意。目前在醫學上,並沒有很好的藥物來治療。建議您,功能鍛鍊或者訓練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另外,您要知道,即便是經過訓練,也很難達到正常人的情況。

2019-04-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先天愚型也就是常說的唐氏綜合症,是染色體畸變導致的。小兒的面部特徵十分特殊,中外患兒長得幾乎都是一個樣:眼裂小,眼外側明顯上斜且有內眥贅皮,寬眼距,低鼻樑,外耳小,硬顎窄小,舌常伸出囗外,流涎多。智力低下,體格發育也遲緩。身材矮小,頭圍小於正常,出牙延遲且常錯位;頭髮細軟而少,四肢短小,手指短粗小指內彎。小兒多是通關手紋等。先天愚型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