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結腸炎的症狀及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拉肚子幾天了,昨天還出現了膿血便,醫生說我得了結腸炎,結腸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患者會有腹痛、腹脹、腹瀉症狀,一般在進食後加重。查體腹部會有壓痛點,因為結腸炎最常發生於直腸和乙狀結腸。病變位於黏膜和黏膜下層,可見腸管多發的潰瘍形成,出現充血水腫,反覆滲出會導致腹瀉加重。患者可以選擇應用氨基水楊酸製劑以及免疫抑制劑,對抗區域性的炎症反應。

2019-04-3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的症狀主要有腹痛腹瀉、粘液性大便以及膿血便、大便失禁等。輕中度的結腸炎患者會有左下腹部疼痛,嚴重的時候累及全腹疼痛,在排便後疼痛有所緩解。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多吃一些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常用的治療藥物主要有氨基水楊酸、柳氮磺胺吡啶、糖皮質激素等。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