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全身癢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全身癢癢的啊,孕婦全身癢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出現面板瘙癢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首先要尋找引起面板瘙癢的原因,看是過敏導致的,還是妊娠期的一些特異性皮炎導致的。然後在排除這些問題後,還要檢測孕婦的肝臟指標,也就是膽汁酸。如果是膽汁酸高引起的,則就是肝內膽汁淤積症,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2019-05-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全身瘙癢的話切不可用手抓,只需要在面板上輕輕按摩或者用溫水擦洗,或採用欣賞音樂等分散注意力的方法,瘙癢即可減輕。蘆薈汁塗抹將蘆薈葉子搗爛,用汁水塗抹患處。或用花椒煮水或用食醋也可以。有的瘙癢則是過敏引起的,如服用某些藥物或接觸過敏性物質,以及氣候變化等,大多發生在暴露的面板上,或全身或區域性出現疹子。只要脫離過敏源,區域性用些抗過敏藥,瘙癢即可緩解消失。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