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得了慢性肝炎, 有什麼東西有利於舒緩這個疾病的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如果患有慢性肝炎應該多吃對肝臟有益的食物,例如可以吃胡蘿蔔,豆角,蘑菇,木耳等,患者還應該多吃解毒的食物,在患病之後患者的肝功會收到影響,所以應該多吃能夠解毒的食物來減輕肝臟的負擔,另外可以吃清淡而且能夠增強食慾有營養的食物,所以應該不能吃含有刺激性的食物。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慢性肝炎的患者應該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要以清淡,健胃消食的食物為主,並且應該要有營養,蛋白質是人體中重要的生命元素所以應該書擋喝一些牛奶,吃瘦肉,魚湯,豆製品等有利於身體的食物,能夠幫助受損肝細胞的修復生長和更新。忌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油膩的高脂肪食物及菸酒和香辣食物;還要忌吃生冷堅硬和過鹹食品。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