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膀胱移行細胞癌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膀胱疼痛,不能走路,去醫院檢查出是膀胱移行細胞癌,什麼是膀胱移行細胞癌?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膀胱移行細胞癌患者需要去醫院做相關檢查,醫生會根據病情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膀胱移行細胞癌又稱膀胱上皮癌,約佔膀胱癌的90%,是最常見的膀胱惡性腫瘤,臨床上分為非浸潤性膀胱癌和浸潤性的高分化膀胱癌。一旦出現膀胱癌的可疑症狀,首先需進行泌尿系B超及增強CT掃描等影像學檢查,明確的反應腫瘤及周圍組織的情況,其次需進行基因檢測,包括FISH檢測和脫落細胞學檢查及膀胱鏡取活檢,可以進一步明確的診斷膀胱癌。

2019-06-03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膀胱移行細胞癌容易復發,患者術後需及時觀察、複查。膀胱移行細胞癌是泌尿系統中最常見的腫瘤,佔男性腫瘤的6%,死亡率為2.5%。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它與環境,吸菸和遺傳因素有關。膀胱移行細胞癌的年齡超過40歲。膀胱移行細胞癌與性別和年齡密切相關。發病率比女性高2至10倍。60歲以後,發病率很高。這可能是由於環境致癌因素等待了很長時間。膀胱移行細胞癌很少在40歲之前發展,而年輕的膀胱癌通常是分化良好的乳頭狀移行細胞癌,治療後很少復發。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