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的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孩子說最近睡眠不好,晚上老是醒了好幾次,改善睡眠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改善睡眠的好方法,其實改善睡眠要從生活的點滴做起。首先要安排一個合理的作息時間,人體最佳的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到早晨6點左右,沒有特殊情況,不要熬夜。這樣會形成一個自然的生物鐘。其次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睡覺前放空自己的思想,不要讓情緒左右自己。然後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飲料。睡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2019-05-28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失眠一般與精神壓力大有關,所以要先放鬆精神。常用的改善失眠的方法有:1.可以每天晚上用牛奶加雞蛋吃,增加營養,同時有很好的助眠作用。蓮子百合粥和蓮子粥也可以滋陰安神。2.加強自我放鬆訓練,睡覺前一定要自己放鬆身體,同時要放鬆身體的時候,要注意深呼吸。3.睡覺前做頭部的按摩,太陽穴,百會,風府等穴位,可以用木梳梳頭,使頭部經絡通暢,有助於睡眠。4.睡覺前在床上做腹部按摩,以臍部為中心。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