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幾天早上起來肋骨會有疼痛感,有時動一下或是深呼吸一下也會疼,肋骨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造成肋骨疼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右肋下疼痛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一些腹部的臟器的病變:比如肝膽的炎症、佔位等疾病。除此以外,一些膈下的感染導致肋下的疼痛也是常見的原因,包括椎體、胸椎、下段胸椎的一些病變、椎管內的佔位性的病變以及轉移性的椎體的腫瘤都會導致患者右肋下疼痛。

2019-06-1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經常性肋骨疼,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肋骨疼痛的病人比較多。臨床上,一般會看患者是否有外傷,如果沒有外傷,則要看區域性有沒有皮疹,因為大部分的肋骨疼痛,可能是肋間神經痛、肋軟骨炎等,其病因可能是皮疹和帶狀皰疹。另外,還可能是胸椎椎旁的相關病變引起的疼痛。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