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的診斷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突然四肢抽搐,而且口吐白沫,感覺像是癲癇的症狀,小兒癲癇要怎麼診斷?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可以依據以下幾條資訊來診斷:1.詳細瞭解病史,病因及首次發作的年齡,不同年齡病因不同,癲癇的型別各異。既往史瞭解有無產傷,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史、外傷史、中毒史及家族史。詳細詢問發作的情況。體格檢查要全面、細緻、準確。2.藉助實驗室檢查、腦電圖規範檢查和正確判讀及影像學的檢查。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一般是可以治好的,當前學術上對於癲癇的診斷有一個統一標準,如有兩次以上癲癇發作,出現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或有發呆、發愣等小發作症狀,均可診斷為癲癇。同時,還應藉助相關檢查進行判斷,如透過腦電圖檢查,可發現大腦是否出現異常放電;透過核磁共振檢查,可發現大腦是否有病灶產生。若患者出現兩次以上的癲癇發作,且腦電圖或核磁共振診斷出現異常,則可確診為癲癇。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