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大便出血的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之後不久就出現了大便出血的情況,而且肚子經常都是比較脹的,新生兒大便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大便出血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一些腸道的疾病或者是小孩便秘引起的,如果急於改善症狀給喂點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給寶寶蒸飯的時候可加點紅蘿蔔或者南瓜一起蒸,每天都要給寶寶綠葉蔬菜。別給孩子吃得太精細了。如果是大便乾結無法排除,建議給一支開塞露,但不能常用,會養成依賴性。如果是上火引起的便秘得去火,平時給孩子多喝水。

2019-06-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大便出血的情況之後,要看病情是不是嚴重,不嚴重的情況下,可能與營養的便秘有關係,所以需適當改變餵養的方式或環一種奶粉餵養,避免發生出現現象,所以需適當注意了。如果是便秘嚴重需儘早使用開塞露,七珍丹治療,如果嚴重需去醫院就診,需做個大便常規檢查,積極的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