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小肌瘤可以懷孕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的檢查報告顯示我長了一個子宮小肌瘤,子宮小肌瘤可以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的患者是否可以懷孕必備條件是肌瘤大小是否符合肌瘤懷孕的標準,具體情況需要做一定的檢查來看,不管肌瘤大還是小建議先行處理肌瘤後懷孕。子宮肌瘤對生育的危害是很大的,肌瘤生長到一定大小,會壓迫輸卵管影響精子、卵子的執行造成不育。肌瘤的生長部位如一旦能夠妊娠,在孕期肌瘤會隨著子宮的增長而增長。

2019-06-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小肌瘤懷孕也是有一定的風險的,因為肌瘤會隨著身體慢慢長大,建議最好可以選擇宮腔鏡手術進行治療。一般情況下來說的話,透過宮腔鏡手術治療效果都是非常好的,也不會影響你懷孕的。但是關鍵看你子宮肌瘤要有多大。有沒有到手術的指徵。如果肌瘤較大的話是不可以懷孕的,懷孕的風險很大。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