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擴大後還能活幾年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一直都不好,因為工作太忙了而沒有時間去醫院,今天檢查出心臟擴大,心臟擴大後還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變大指心臟結構的變大,又分為左右心房,左右心室,右心繫統的變大主要是肺迴圈系統障礙,如肺動脈高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相對機體影響比較小。左心繫統變大主要是體迴圈障礙,如高血壓,冠心病等引起的心臟變大,對機體危害較大,但目前醫學發展,養成良好的習慣,嚴格控制血壓,血脂,血糖,長期堅持規律服藥,大部分患者心臟擴大的速度均可控制,部分患者甚至可恢復至正常。

2019-07-0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擴大這種疾病是由多種原因所造成的,最常見於心臟病的嚴重終末期,常見的原因有缺血性心臟病、心肌病如擴張性心肌病等。心臟擴大後能活多久,取決於病情的嚴重程度、有無其他併發症以及治療的及時性和規範性,還有患者的依從性,家人的支援力度和患者自身的心態等,所以其預期壽命從幾年到數年甚至10餘年、20年都是有可能的。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