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8周可以吃桂圓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38周了,今天去超市看到好多新鮮桂圓,特別想吃,不知道懷孕38周可以吃桂圓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懷孕中的女性,飲食上還是需要注意的,而且現在已經懷孕38周了,少量吃些桂圓是可以的,在早中一般是不建議吃,因為桂圓性熱,有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或早產,但是現在已經孕38周了,這個影響已經不大了。少量吃一些桂圓是可以的,不要多吃,多吃魚類,蛋類,奶類,新鮮水果,蔬菜以及粗糧,左側臥位,多注意胎動,孕晚期了,如果出現下腹陣痛,陰道流血或陰道流水,說明即將臨產,就需要及時去醫院。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對於懷孕後的女性還是要注意飲食的,因為孕婦受孕後,陰血聚以養胎,大多導致陰血 偏虛,陰虛常滋生內熱,才往往出現大便乾燥,口苦口乾,心悸燥熱,舌質偏紅待胎熱和肝火旺的症狀。桂圓性溫,味甘,極易上火,孕婦吃後不僅增添胎熱,而且 易導致氣機失調,引起胃氣上逆、嘔吐,日久則傷陰出現熱象,引起腹痛,見紅等先兆 流產 症狀,甚至引起流產或早產,故孕婦不宜吃桂圓。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