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放鹽在蛀牙裡面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鹽可以殺菌消炎,我現在有蛀牙,可以放鹽在蛀牙裡面嗎?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把鹽放到牙洞裡邊並不能起到治療蛀牙的作用,雖然鹽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對於牙齒疼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把牙放到蛀牙裡邊治療蛀牙的效果並不理想,當蛀牙引起明顯的疼痛症狀時,最好的治療方法還是根管治療,及時進行補牙,還可以很好的保留住這顆牙齒。

2019-08-01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蛀牙主要是因為口腔裡有許多有害的菌群過度的繁殖,導致牙齒表面牙冠損傷,最終出現牙髓炎的一種疾病。雖然鹽有一定的殺菌消炎的作用,但是把鹽放到牙洞中並不能治療蛀牙,還可能會因為鹽放到齲洞中讓牙齒疼痛症狀加重,蛀牙的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補牙。

2019-08-0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蛀牙形成的齲洞一般是不能夠透過放鹽來治療的。正常來說,可以透過鹽水等方式刷牙,因此能夠有效清除口腔細菌達到牙齒的清潔。淡鹽水對於蛀牙細菌以及感染那問題是沒有辦法治療的,因此出現蛀牙問題應該及早進行蛀牙的修復和填補,避免情況加重。

2019-08-0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雖然鹽水有一定的殺菌功效,但一般只能用來清潔牙齒,並不能有效控制。齲齒蛀牙的問題,一般出現蛀牙只能透過及時的填補和修復手術來緩解牙齦炎症以及感染等問題。如果沒有及時做蛀牙的修復,很有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牙周炎問題,那隻能使用根管治療。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