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縮性胃炎可不可以治癒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連吃飯都不想吃,渾身不舒服,診斷為慢性萎縮性胃炎,這種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慢性萎縮性胃炎能不能治癒是與患者年齡有關係的,患者年齡越大,病情越嚴重,治癒的可能性越低。輕度慢性萎縮性胃炎可透過系統治療逆轉,中重度慢性萎縮性胃炎,如不及時治療,患癌的可能性較高,因此應積極給予臨床幹預。如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輕度異型增生,透過及時有效的治療,大多數患者也可阻斷或延遲病情的進展。

2019-10-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慢性萎縮性胃炎是一種嚴重的胃炎,主要由胃粘膜的反覆損傷、炎症或消化性潰瘍的發生引起,導致胃粘膜的反覆損傷和修復,在胃內形成瘢痕,進而導致胃粘膜萎縮。胃粘膜萎縮會使胃粘膜內分泌腺萎縮,減少胃酸分泌,改變胃內環境。慢性萎縮性胃炎是一種癌前病變,治療困難。臨床需要高度重視,積極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