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後面長了個硬疙瘩怎麼去掉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耳垂後面的疙瘩好幾天都下不去,耳垂後面長了個硬疙瘩怎麼去掉?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耳垂後面的硬疙瘩通常需要透過手術去除。手術時,應探查疙瘩的範圍和深度,並根據醫生的經驗判斷疙瘩的性質。手術後,應定期進行病理分析,以再次判斷疙瘩的性質以及是否有復發的可能性。如果疙瘩小且直徑小於1釐米,切除後不會出現明顯的耳部畸形,醫生將設計手術方案,標出疙瘩的範圍,切除後轉移區域性皮瓣,利用周圍面板的彈性和剩餘量修復創面。如果疙瘩很大,可能會導致區域性組織損失。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如果這種丘疹有一定的壓痛,說明感染的可能性更大,通常需要口服抗生素。當然,如果這個丘疹不是皮下丘疹,而是出現在面板表面之上,它可能是增生性面板病變。最常見的可能是面板區域性軟組織纖維瘤,通常需要手術切除或鐳射治療。如果是表面粗糙、質地堅韌的增生性丘疹,可能是尋常疣,此時可以進行冷凍治療。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