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袖損傷的分型有哪些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車禍導致肩袖損傷,治療2個月還沒好,複查說是肩袖損傷中的肩鎖關節脫位,肩袖損傷的分型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袖損傷分型複雜,可以按照損傷程度進行分型的,整個肩袖分為完全撕裂、部分撕裂和部分撕裂。形狀上的分型,損傷形態分為星月型、u型、倒l型等複雜形態;影像學的傷害範圍進行分型:小、中、大。小傷指裂口小於1cm,中傷指裂口1-3cm,大傷指裂口3-5cm,大傷指裂口大於5cm。根據不同的分型進行辨別,針對治療。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的階段分型有三大階段,第一階段,通常不到25歲,有肩痛,治療後可完全恢復;第二階段,通常20至40歲,症狀與第一階段相似,往往更嚴重,尤其是在晚上,當肩袖周圍水腫、肥大、充血、疼痛會加重,而且在磁共振成像上也是水腫區;第三階段,主要是肌腱完全斷裂,此時往往肩關節受限,運動較為明顯,尤其是主動活動受限,此時往往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