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用不用手術治療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體檢做腹部B超發現肝臟有一個囊腫,平時還有食慾減退以及噁心、嘔吐的症狀,經醫生確診為肝囊腫。肝囊腫用不用手術治療?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肝囊腫用不用手術治療要看患者病情來決定。在臨床上,肝囊腫的體積比較小的情況下,主要就是小於十公分,且沒有對周圍的臟器造成壓迫,可以考慮不進行手術治療。但是,肝囊腫直徑超過十公分或者已經對周圍的臟器造成了壓迫,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時,就可以考慮手術治療,比如微創手術或者肝囊腫開窗引流術。

2019-10-21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肝囊腫是否需要手術,關鍵要看囊腫所在位置以及大小。臨床上,如果直徑比較小沒有超過五釐米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不做手術治療,採取保守治療方式即可。如果囊腫的體積較大且已經影響到了周圍的臟器,就可以透過手術或者其他的方法進行治療,比如腹腔鏡下肝臟囊腫開窗術、B超引導下的穿刺抽液等。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