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病毒性肝炎結果分析方法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肝部有點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結果分析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指標主要有兩種:丙型肝炎抗體和丙型肝炎病毒。兩者均為陽性,可確認為顯性感染,均為陰性,表明丙型肝炎病毒未受感染;抗體陽性,病毒數量為陰性,表明存在先前感染,或治療後病毒清除;抗體陰性,病毒陽性率表明病毒處於感染急性期或顯性感染低免疫狀態。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丙型病毒性肝炎結果丙型肝炎輸血後潛伏期為2≤26周,平均7。散發性丙型肝炎的潛伏期尚待確定。臨床病程輕,亞臨床型別多,重型肝炎少。與乙型肝炎相比,ALT、膽紅素平均值較低,黃疸持續時間短,病情輕,發熱少。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