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的慢性蕁麻疹患者要如何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得了慢性蕁麻疹,特別的頑固,應該要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針對頑固的慢性蕁麻疹患者,尤其對抗組胺藥抵抗者,可嘗試其他治療,如激素、免疫調節劑或聯合白三烯受體拮抗劑、抗凝劑等輔助治療,亦可用中西醫結合治療;對於懷疑伴有自身免疫病或感染者,應積極做相關的實驗室檢查,對於檢查陽性者應同時給予相應的治療。

2018-11-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治療頑固的慢性蕁麻疹,首先從過敏原入手,儘管這點很困難很多過敏原的檢測也只能提供參考和重點注意,但病從口入這點是沒有錯的,慢性蕁麻疹的病人在應用藥物和其他治療方法的同時還是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飲食環節,在治療蕁麻疹的期間建議大家要管理自己的飲食3-6個月,以素食和非發物性飲食為主,少飲茶和飲料等,每天建立自己的飲食檔案,自行排除可能的過敏食物或飲食習慣。

2018-1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