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青春痘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臉上經常長痘痘,形成青春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青春痘的產生原因是比較多的,主要誘因是激素分泌過於活躍造成油脂分泌過量導致形成痘痘和遺傳原因。具體來說,形成青春痘的原因有毛囊的角化異常,雄性激素及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內細菌增生,睡眠不足、壓力大,以及飲食不當,攝取過高熱量而誘發青春痘,最後還可能是內分泌原因和藥物的原因。

2019-01-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的形成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青春期或中年期人體油脂分泌旺盛,但油脂不能通暢地透過毛囊口排洩,痤瘡丙酸桿菌在毛囊內繁殖而引起毛囊炎,因此油脂分泌和排洩是發病的關鍵環節。

2019-01-17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形成青春痘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遺傳;2、飲食習慣,飲食中包括吃辣、甜,以及吃太多油也會導致皮質分泌過多,會引起痤瘡和皮脂溢位現象;3、內分泌問題,如部分女性多囊卵巢綜合徵,或月經不調,導致雌激素水平異常,由於焦慮、精神緊張、就業、考試等因素;5、還有睡眠不足問題。

2019-0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