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瘙癢怎麼快速止癢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經常感覺外陰特別癢,很尷尬,怎樣快速治療外陰瘙癢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外因瘙癢不一定是嚴重的婦科疾病,注意外陰清潔。外陰瘙癢大多是由外陰炎、陰道炎或外陰溼疹引起。可外塗左氧氟沙星乳膏,克黴唑乳膏,酮康唑乳膏,紅黴素軟膏等,能有效快速止癢。也可使用清熱去溼洗液,苦參洗劑,克癢舒洗液也有不錯的止癢效果。要從根本上治療,還要積極對症治療陰道炎。可口服藥陰道給藥和外洗外塗等綜合施治,一般要堅持2到3個療程。平時要注意外陰清潔,每天用清水或淡鹽水清洗外陰。要穿棉質內褲,勤洗勤換。要清淡飲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3-3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是女性常見的一種症狀,不要過於焦慮。女性外陰瘙癢可能是由黴菌感染或滴蟲感染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白帶常規檢查。查出病因,對症治療。女性平時可用一些溫性的洗液進行清洗,比如用金松止癢洗液能夠快速止癢,但不要經常洗,以免造成菌群失調,也可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治療期間禁止同房,最好是夫妻雙方同治。女性應注意個人衛生,經期使用質量較好的衛生巾並及時更換,忌食辛辣刺激性較大的食物,避免熬夜,適當鍛鍊身體,增加機體免疫力。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