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性腦病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昨天正喝著酒,就感覺頭特別疼痛,去醫院檢查查出了酒精中毒性腦病,這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酒精中毒性腦病多是飲酒過量引起的,首先我們需要戒酒。之後1.糾正營養不良:高糖、高蛋白飲食和白蛋白、氨基酸及大量維生素。2.促進神經細胞功能恢復,給予ATP、輔酶A、細胞色素C及B族維生素。3.周圍神經炎治療見多發性神經炎節。4.加強心理治療,促進其職業康復及提高社會適應力。

2019-04-0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酒精中毒性腦病是一種飲酒過量引起的,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方法來治療:(1)一次性斷酒:重症患者及出現嚴重戒斷反應者,可用與酒精有交叉依賴藥物替代,替代成功後,再撤停藥物。(2)厭惡療法:皮下注射特定藥物後,令病人聞酒味,當病人快要嘔吐時,給病人飲酒一杯,如此每日或隔日一次,連續10~30次後,即可形成對酒及酒味的嘔吐反射,達到戒酒目的。(3)服抗飲酒劑,但冠心病及急性中毒狀態禁用。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