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梗塞怎麼醫治能治好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上個星期的時候我我被送到醫院搶救,說是腦幹梗塞,腦幹梗塞怎麼醫治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幹梗塞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疾病,是腦幹的小血管閉塞引起的一種腔隙性梗塞,因為它處於腦幹的位置,神經核團比較集中,所以症狀相對來說比較重,但是根據大量的病歷,一般腦幹和延髓梗是病人恢復的可會比能其他部位的梗死恢復得較好,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延髓梗死會引起吞嚥功能障礙,早期需要留置胃管,改善飲食,待吞嚥功能恢復才可以拔除胃管。避免誤吸,防止窒息可能。

2019-05-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所謂的腦袋股市主要就是指腦部血管已經出現了堵塞,治療主要是要改善不是管的狀態以及供血能力。防治腦水腫,保護腦細胞。當然也要根據實際病情來決定治療方案,用藥治療一般包括溶栓治療和和預防血小板聚集,使用抗凝藥物治療。必要時也可以選擇手術治療,做血管內介入。也可以選擇中醫調整,中醫主要以益氣和血,活血,化痰,疏通脈絡,降血脂為主。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