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孕婦檢查RH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o型血在懷孕時RH陽性,想諮詢一下O型血孕婦檢查RH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是檢查了兩個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分為A型,B型,AB型,O型這四種血型。RH血型系統簡單說包含兩種血型:RH陽性型和RH陰性型。這樣的血型如果男方不是O型血,那麼有可能發生ABO血型不合引起的新生兒溶血癥,但不發生RH血型系統不合引起的新生兒溶血癥。ABO血型系統不合的新生兒溶血癥發病率不低,但大多數不嚴重,可被忽略,這部分人自己就恢復正常了,什麼也不影響。少數比較嚴重的也是能治療的。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是兩種血型分類方法,一種是我們經常說的AB0血型系統,你是O血型。另一種是RH血型系統,這種血型只分陽性和陰性兩種,你的血型屬於RH陽性,這在我們漢族人群中非常常見,只有千分之三的人是RH陰性,抗體篩選陰性是指你的血型是RH陽性,沒有篩選到抗D抗體,就是抗這個血型蛋白的抗體。你做的這個RH血型檢查檢測了幾個抗體,一般我們就以D抗原為主要檢測物件。就是兩種血型。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