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丑角樣魚鱗病是種什麼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出生28天,醫生說我家寶寶患有新生兒丑角樣魚鱗病,新生兒丑角樣魚鱗病是種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丑角樣魚鱗病的症狀有:呼吸困難、感染、體溫低,高風險和脫水的併發症,面板收縮和口腫脹也可能會干擾嬰兒的吸允反應,可能需要灌食。 家中有嬰兒有這種疾病的話,就應該及時到正規的面板病醫院給予治療,因為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耽誤治療是非常危險的。

2019-05-1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丑角樣魚鱗病也叫做重型膠樣嬰兒魚鱗病,這種魚鱗病屬於常染色體陰性遺傳性魚鱗病,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一般都是嬰兒,而且這種魚鱗病也很容易導致嬰兒的死亡。丑角魚鱗病的症狀是非大皰類先天性魚鱗病中最為嚴重的型別,在患兒的全身部位都會覆蓋非常厚的叫執行的甲狀斑塊,雙耳缺失或是發育不全,有非常顯著的唇外翻和瞼外翻,這也是丑角魚鱗病的主要症狀之一,一般這種疾病的患兒會胎死腹中或是出生後不久就會死亡。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