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蓋上有條黑線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大拇指甲蓋上有一條很明顯的黑線,指甲蓋上有條黑線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指甲蓋上有條黑線可能是營養不良,也可能是甲母質色素增加。指甲甲母質色素增加的原因很多,如黑素細胞良性或惡性增生、黑素細胞活性增強、區域性色素痣、惡性黑素瘤、系統性疾病、內分泌疾病以及服用藥物、正常妊娠時,都可出現指甲黑線。黑線的良性和惡性有區別,如黑線寬大於2-3毫米,顏色不均勻,深淺不同,寬窄不平行,需要到醫院就診,藉助面板鏡和診斷標準判斷疾病性質。

2019-05-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指甲蓋上有條黑線大部分是甲母痣。患者要注意指甲蓋兒上黑線有沒有慢慢的增粗變寬,甲母痣是一種3-5年就會惡變的惡性腫瘤,需要及時的治療,如果平時經常服藥,有多條黑線考慮,有可能是藥物的色素沉著,不用特別擔心,所以動態觀察就可以了。患者平時注意調理身體狀況,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防止勞累,加強營養及飲食,注意身體鍛鍊,調理好胃腸等等。必要時進行中醫藥的調理。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