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氣短胸悶是怎麼回事啊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感覺喘不過氣來,胸口悶悶的,心慌氣短胸悶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心慌、氣短、胸悶是不同的症狀引起的疾病也是不同的,自覺心慌多與心律失常有關,包括心房顫動、室性早搏、室上心動過速等;胸悶氣短的出現,可能與心肌缺血、風溼性心臟瓣膜病等有關,如果是老年人頻繁出現胸悶氣短的症狀,要考慮心力衰竭、心臟結構異常等疾病,病人在發生胸悶氣短時,會發生非常令人難受的缺氧、無法呼吸的症狀,因此在此時最重要的是保持順暢的呼吸,幫助病人減輕痛苦。

2019-06-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心慌氣短胸悶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有身體的因素,還有外界環境的因素,大部分的中老年人都是因為一些疾病引起的。心慌氣短胸悶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見症狀,不管是心肌炎、冠心病、心衰還是高血壓患者,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如心跳快了,或者跳動更有力,更亂或者胸口感覺出不來氣,胸口憋悶等,我們要重視必須及時到醫院就診,做進一步檢查,以免貽誤病情。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