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說有黃疸需要護理,新生兒黃疸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黃疸,一般護理可以分為家庭還有醫院病房護理。家庭護理,2-3天后,足部月兒放到燈光下或較亮的地方,觀察患兒的面板黏膜是否出現黃染。醫院病房護理,主要針對病理性黃疸,在護理過程中注意暖箱的溫度,觀察患兒臍部是否有感染,同時觀察患兒面板黏膜的情況;監測生命體徵,觀察患兒有無貧血、肝脾腫大。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合理的家庭護理可以避免進一步加深黃疸。因此,家長應及時消除加深黃疸的因素,採取的主要護理措施有:1、避免飢餓:提倡母乳餵養,但母乳不夠時應適當補充牛奶;2、保持大便通暢:大便裡的膽紅素腸肝迴圈會使黃疸加深或持續時間延長;3、預防感染:保持清潔,加強面板護理,避免引起臍帶炎、腹瀉、肺炎等感染,身體任何部位的感染都會使黃疸加重。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