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頭囊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結果顯示附睪頭囊腫,附睪頭囊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附睪頭囊腫是附睪囊腫的一種,主要表現為附睪頭部有光滑的包塊樣組織,一般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附睪囊腫具體原因不明,可能與附睪管屈曲以及區域性炎症等因素有關。附睪頭囊腫一般是不會自然消失的,但進展也很緩慢,對生育功能也沒有明顯的影響。如果沒有明顯臨床症狀,可以不需要處理。如果附睪頭囊腫增大引起疼痛、感染等症狀時,可以手術治療,將囊腫切除。

2019-06-0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附睪是男性生殖系統,附睪分頭體尾三部分,當有炎症外傷,輸精管不通暢等原因,可以引起相應病變。男性附睪囊腫就是其中的一種,可有單發,或者多發,大部分附睪囊腫無明顯症狀,有少數患者當囊腫較大時,或者合併感染等情況會有陰囊追漲不適感。附睪囊腫處理指徵為2cm,當囊腫直徑大於2cm時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