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丫裡面爛還癢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最近腳丫裡面開始發爛了,還很癢,腳丫裡面爛還癢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趾剝落,侵蝕和癢,是癬,因為真菌感染,腳趾之間的面板,而出現脫皮、區域性潮溼泛紅、發癢的症狀,治療足癬首先要做到每天都保持腳部的衛生,同時選擇透氣的鞋,按時洗襪子,每天晚上用溫水泡腳10-20分鐘,然後選擇藥物治療,足癬使用藥膏有達克寧乳膏、特比萘芬軟膏等,塗抹到腳趾間和脫皮處,每天堅持使用,在兩週左右會痊癒。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這種侵蝕的發生,以及足部出現強烈瘙癢的生長,考慮最大的可能性是一個糜爛滲出型腳氣,這種情況屬於真菌感染之後導致的腳氣的型別,同時可能會合並的細菌感染。建議可以到醫院去檢測真菌和細菌鏡檢,如果明確真菌和細菌同時感染,建議可以選擇使用口服阿莫西林配合特比萘芬片,然後選擇外用硝酸舍他康唑乳膏配合外用紅黴素軟膏共同治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