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型病毒性肝炎的診斷標準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腹瀉、嘔吐,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戊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造成霧型病毒性肝炎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戊肝屬於常見的傳染性的肝病一種,是由戊肝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急慢性的肝臟疾病,有一定的傳染性,要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播,被戊肝病毒汙染的水源食物可以造成疾病的發生。戊肝起病比較急,臨床表現是急性肝炎的症狀和體徵,病人可以出現腹脹,肝區不適,噁心,嘔吐,腹瀉,大多數的患者出現膽汁淤積的症狀和體徵,主要表現為尿黃,面板粘膜的黃染。這時候我們需要進行一下相關病毒學的檢查,首先可以做一下戊肝抗體的igg、igm檢查,igm陽性說明是戊肝的現症感染,允許的話可以做一下戊肝病毒定量檢查,病毒定量陽性戊肝就可以確診了。戊肝大多數屬於急性自限性的疾病,但是在一些特殊人群當中,比如孕婦或者是有一些其他基礎疾病的患者,會發生一些重症的病例,所以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及時的加強保肝治療,大多數的預後還是比較好的,極少數的病例可以轉為慢性肝炎。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感染了戊型病毒性肝炎應該及時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戊型病毒性肝炎是指患者感染了戊型肝炎病毒所導致的一種肝臟的炎症,主要透過消化道傳播。戊型病毒性肝炎患者會出現實驗室檢查IgM抗體陽性、轉氨酶升高以及消化道症狀等,如果患者出現以上症狀,可以診斷為急性戊型肝炎。急性戊型肝炎老年人感染髮病率較高,而且出現淤膽的情況會較多,所以一旦診斷為戊型肝炎,患者應該積極到專科醫院去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