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腦梗塞昏迷不醒的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老人突然昏迷不醒,醫生說是大面積腦梗塞昏迷,大面積腦梗塞昏迷不醒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首先是水腫是因為腦梗塞腦組織損傷引起的,水腫後,腦組織受到其他組織的擠壓,尤其是擠壓到腦幹時,會引起意識狀態的一個改變。所以,患者就會出現昏迷,也就是腦疝的形成。大面積腦梗死,尤其是腦疝形成時是會危及生命的,必要時要進行手術的治療。

2019-06-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昏迷是腦損傷的嚴重表現,即意出現了障礙,那麼維持正常的意識需要大腦組織功能正常以及網狀上行啟用系統功能正常,凡是引起這兩個系統有病變的都可以造成意識障礙也就是昏迷。大面積腦梗塞影響了腦皮層功能也會影響到網狀上行啟用系統,所以一但有大面積腦梗塞出現昏迷是很常見的,其原因是腦功能和上行啟用系統受損以及顱壓高帶來的一系列病變。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