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支氣管肺炎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點咳嗽,還有點發熱去醫院檢查出支氣管肺炎,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這一類支氣管肺炎的孩子,建議進食清淡、流質或者是半流質的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雞蛋是比較容易消化的,可以考慮給寶寶進食,通常以蔬菜還有清粥給孩子進食會比較好。患支氣管肺炎的孩子一定要注意消化道功能的正常,大便比較乾結的寶寶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儘量1天1次,大便比較稀的寶寶,建議補充相應的腸道益生菌,住院的孩子可以考慮進行腹部的理療,糾正胃腸的功能。

2019-07-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講寶寶支氣管肺炎不能吃的包括以下幾點:1、忌高蛋白飲食:因蛋白代謝過程中會生成尿素帶走較多水分;2、忌高糖飲食:因高糖食物攝入人體後,會抑制白細胞殺菌作用,加重病情;3、忌食肥甘厚膩食物:即較油膩肉類或含脂肪較高食物,可影響消化系統,導致消化功能負擔較重,同時會併發消化系統疾病,延緩肺炎恢復;4、忌食酸性食物,不利於化痰及汗液排出。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