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肝不舒服,去檢查得了肝炎,肝炎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何治療肝炎主要取決於肝炎形成的原因,病毒性肝炎如慢性乙型肝炎,可在發病期時進行抗病毒治療。如果是慢丙肝,完善病毒和分型檢查積極抗病毒治療。如果是酒精性肝損傷,首先要戒酒,在輔助保肝治療,如果是藥物性肝損傷,應該先停用可疑藥物,在輔助保肝治療。如果是自身免疫性肝炎,根據病理指導激素治療,如果是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應根據公斤體重指導熊去氧膽酸治療。

2019-07-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透過口服抗病毒藥物是主要方法,其中最早的是拉米夫定和阿德福韋,後來逐漸出現了恩替卡韋、替諾福韋酯、替比夫定等抗病毒藥物,長期口服抗病毒藥物,可控制乙肝病毒複製。幾年前出現了可根治的丙肝藥物,可治癒標準。其他的慢性肝炎,比如長期喝酒引起的酒精性肝炎,以及長期口服藥物引起的藥物性肝損傷,還有常見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長期不控制,也會引起引起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