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起熱痱子要怎麼處理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起了一些熱痱子,渾身都是,特別是後背上,長了一排一排的。兩個月的寶寶起熱痱子要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出現熱痱子的情況,應該及時使用痱子粉。並且適當減少寶寶的衣物,避免出現出汗過多的情況。也可以適當塗抹藿香正氣藥水或者爐甘石,能夠有效止癢,減少皮損的情況。注意多擦拭清潔嬰兒的肌膚,避免出汗,寶寶飲食也要注意多飲水,減少奶製品含量。

2019-07-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長了痱子不要用手去抓,這樣反而會抓傷孩子的面板。寶寶的代謝比較慢,這種情況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給寶寶加一些清涼的藥物,比如說金銀花或者是金銀花露水,這些都是可以給寶寶清涼解熱的,同時也可以止癢。如果痱子沒有結痂的話,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能起到消除痱子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控制瘙癢。

2019-07-28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寶寶面板長了痱子之後,需要給寶寶經常清潔面板,保證面板的乾燥,洗完澡之後需要給寶寶及時擦乾。結果寶寶經常用手去抓,說明他很癢,像這種情況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洗完澡之後也需要給孩子撲一撲痱子粉,能讓面板乾爽。愛長痱子的寶寶平時也要喝一些金銀花露,能清熱。

2019-07-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長有熱痱子的情況,應該及時清洗患處,並且擦拭乾爽,然後塗抹藿香正氣水或者爐甘石溶液。塗抹藥水後注意不能讓嬰兒穿過多的衣服,應該保持身體通風清涼,如果出現流汗的情況,應該及時擦拭乾淨,並且可以適當塗抹爽身粉,來達到清爽乾爽的效果。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